尘二

章六【千秋诉】

章六:岁月静好(完结)


“师尊。”千年时间,沧海桑田,世间俗事已然大变,而青峦峰却是依旧。离开十里桃林,紫胤便来了这里,跟着一道来的自然还有堂本刚。

“何事?”紫胤也曾问过堂本刚关于折颜之事,堂本刚却是一脸不解——“折颜?那是谁?”他不知道折颜,不知道这千年的事,就连那件事都以为只是一场噩梦,记忆停留在了梦妖入梦的那一刻。后来,想起魔气之事,紫胤一番查探发现堂本刚体内的魔气依然存在,只是竟已与清气浑圆一体、依道而行。几经思量,聪慧如紫胤虽不能尽窥全貌,也隐约猜到其中缘由,心下不由一叹,当真痴儿……

“师尊,山下那些村民听说山上来了一个仙人,都想见你呢!”

“请他们回去罢。”紫胤翻着书卷,淡淡道。

“我早就打发他们回去了,师尊不想见,嘿嘿,我也不想让师尊见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过他们人回去了,却留下了一大堆东西,我找了一口大缸才把东西都给装回来,可累死我了。”

紫胤这才抬眼,先是看了一眼脸不红气不喘,连一点汗都没有的人,再偏移视线扫向人身边的那口大缸,装得满满当当,可见的是瓜果糕点。“还回去。”

“别啊,师尊。”堂本刚忙蹲到案前,双手搭在案上,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,道:“师尊,这里面都是些好吃的,你就让我留下罢。那些贵重的我都没收,就收了些吃的,真的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哦耶,就知道师尊最好了。”

“……无功不受禄,有空多去山下帮忙。”

“知道,刚才我就和他们说了,有事尽管来找我。堂本刚道长降妖除魔、趋吉避凶,无所不能,嘿嘿……”

“嗯。”说着收回目光,继续看书。

堂本刚却是不甘被冷落,摸过一个粉嫩的桃子,道:“师尊,你都看了大半天的书了,一定累了渴了,我们吃个桃子休息下啊!”

“……为师不渴,你自己吃罢。”

“那怎么行,徒儿怎么能吃独食呢?哦,对了,我怎么忘了!”说着一溜烟跑了出去,再回来时手上拿着个托盘,桃子已被分成几瓣,上面还带着晶莹的水珠,“师尊,我有很认真的洗哦,呐!”拿过一瓣送到人嘴边,道:“很甜的,师尊。”

看着那坚持不懈举着的手,还有那纯真无垢的笑脸,紫胤终是放下书卷,只是才要拿过,却见人突然错手,“师尊,我喂你罢。”

“胡闹!”

……

紫胤喜静,百儿千年呆在青鸾峰都没问题,但堂本刚少年心性,是决计耐不住的,好在他会自寻乐子。开始半个月把青鸾峰跑了遍,与紫胤分享隽丽的风景,再一个月把青鸾峰山下各小镇摸了个透,为紫胤带回花样不一、甜软可口的糕点,然后……

“芙蓉糕?唔,前天才吃过;桃酥饼?唔,吃过三次了;如意糕,唔,师尊吃的时候皱眉了,不要……”堂本刚伏在案头枕着手、垂着眸,盘算着明天要买的糕点。

“堂本刚。”

“……”太过专注,竟是充耳不闻。

“……”紫胤只得拿书简去点。

“师尊,你唤我啊?”堂本刚顿时抬眼,直勾勾的看向紫胤。

“……去收拾一下吧。”

“欸?”

“我们下山走走。”

“真的,师尊不看书了?”堂本刚有些委屈的看着紫胤手里的书。

“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。”

“哦耶!”堂本刚顿时蹦了起来,“师尊你终于开窍了,额,不是,我是说……”

“去吧。”

“哦哦。”堂本刚忙不迭的点头,正要转身又突然顿住,双眼一瞬不瞬的紫胤,仿佛看到了什么极其新奇的东西。

“怎么……”

“师尊,你脸红了耶。”

紫胤面颊本是微微泛红,不仔细看其实看不大出来,经堂本刚这一说,是立时深了几个度,“胡言乱语!”袍袖一阵,带着几分慌乱的背影,紫胤离座而去。

“嘿嘿,师尊害羞了。” 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