尘二

章三【千秋诉】

章三 曾经过往


主人?!在十里桃林见到楚留香的第一眼,红玉险些脱口而出,转眼注意到那满头黑发,还有眉目间藏不住的风流,她知道她又一次认错了人。不知一介凡人怎么能到这儿来,本着说多错多的想法,红玉看着来人没有说话。

“敢问姑娘,可认识此处的主人折颜?”

“……认识。”

“不知他可回来了?”

“不曾回来。”

“那姑娘可知去何处可以找到他?”

“……据我所知,这些时日上神一直与阁下在一处。”

这话的言外之意,楚留香当然不会听不出,他默了一默,然后道:“不知在下可否在这里等他?”

“……我并无权决定,阁下自便。”

“多谢。”

在楚留香做了个揖要往桃林深处走去时,红玉忍不住道:“不知可否问阁下几个问题?”

抬步的脚顿下,楚留香笑道:“姑娘请问。”

“阁下是如何进来的?”

“走进来的。”

“桃林外设有仙障,凡人应该进不来。”

“数月前我曾误入过这里,阴差阳错的成就了半仙之身……”不知人身份,但既身处此间,又识得折颜,应该也非凡人。这般猜想,楚留香便直言相告了,不想……

“什么?!”红玉听得是惊呼出声。

“姑娘怎么了,在下说错了什么?”

“……没什么。阁下自便。”说完便匆匆走了。

楚留香觉得奇怪,正想追上去一问究竟,却见人已化作流光,消失不见。

她好像认得他?这里面可是有什么秘密?楚留香一边想着事,一边往木屋走去。路过湖畔时,瞥见石台上放着的琴,不意中陡然想起初见的那几日夜里总见折颜一人坐在这里,膝头枕着琴却没有去拂,只是若有所失的望着湖面,满身落寞。想起往事,脚步不由停下,犹疑片刻,楚留香再次起步,是转了方向,往石台而去。

……

无意中的一拨,不止拨动了琴弦,也拨开了迷雾,看到了或许不该他看到的事。

“堂本刚,你怎么醒了?!”湖面中浮现出方才离去的红衣姑娘的身影,还有一个顶着一头乱发、揉着朦胧睡眼、有些迷糊的青年。他没见过这青年,却觉得十分的面熟。

名叫堂本刚的青年打了个哈欠,眨了眨眼,道:“红玉姐,这是哪里啊?我们不是在迷梦谷降妖吗?唔,我好像做了一个很美的梦,梦里……”想了好一会儿有些丧气道:“想不起来了……对了,红玉姐,师尊呢?”

“主人闭关了。”

“闭关?怎么会突然闭关?”

“降梦妖的时候受了些伤……”

“什么?!师尊受伤了?严不严重?都是我的错,我太没用了,连一只小小的梦妖都降不住……”又着急又自责的模样可见他师尊在他心中份量。

“好了,别自责了,主人会没事的,你先……”正说着,她身后的洞窟突然传出一声压抑的凄厉叫声。

“这……是师尊?!”一道残影闪过,人已冲进了洞窟,全然不顾一旁红玉的阻拦——“堂本刚,你不能进去!”

不能进去?为何不能进去?洞窟里什么都没有,有的只是一个满脸邪气的白发男子。这人?!楚留香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脸。

“你,你是谁?”

“好徒儿,你怎么连为师都不认得了?”

“师尊?!”

“不,堂本刚,他不是主人。”红玉随后而至。

“我不是紫胤,那我是谁?”紫胤?好熟悉的名字。

“你是魔!”

“魔?!”闻言堂本刚顿时化出法剑、严阵以待。

“好徒儿,你对为师指剑?”白衣男子轻飘飘的一句话让那本十分坚定的手颤了一颤,“红玉姐,这是怎么回事?他为什么会和师尊长得一样?师尊呢?师尊去哪里了?”

“堂本刚,主人他……”红玉面泛难色,显然事有隐情。

“你不敢说,是怕他承受不住真相,再次魔性侵心?哈哈……那就让我来说吧。好徒儿,你生来不凡,乃纯清之体,只不过至纯清气之中包裹的却是浓郁得犹如实质的魔气。正魔不两立,紫胤本该一剑了结你、永绝后患,却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,非但耗损大半修为强行封印你体内魔气,还把你这半魔收为亲传弟子,细心照料、倾囊相授之外更半年为你施法加固封印。”这话无疑是承认他并非那紫胤,那他到底是谁,紫胤又是谁?

——胤堂——

“说来我真是该好好谢谢你,没有你,紫胤不会魔气入体,我便不会存在;没有你,紫胤不会修为渐衰、心神不稳,我也就没有机会压过他取得这具身体的控制权。好徒儿,你真是我的好徒儿啊!”

“红玉姐,他,他说的是真的吗?”堂本刚无助的看向红玉。

“主人曾说过,在他眼里一人的性命与千万人的性命并无不同,他皆珍之重之。主人悲悯,不会因为你身怀魔气,可能危害苍生就斩杀于你,也不会放任你为魔气所控,做出有害苍生之事。堂本刚,你无需多想,而现在也不是难过的时候。”说着化出双剑,看向那白发男子一字一顿道:“主人曾交代,若有一天他当真控制不住入了魔,让我们无论如何也要阻止他!”

“怎,怎么阻止?”

“封印他,或者,杀了他!”

“什,什么?!”堂本刚大惊失色,而那白衣男子则听得大笑,道:“就凭你们?不自量力!”

红玉却是满脸严肃,继续道:“堂本刚,你天赋极高,又得主人倾囊相授,只要你摒弃杂思、坚定信念,我们联手未必没有胜算。”

“可,可是……”声在颤,手在抖,那皮囊下的一颗心怕更是颤抖的厉害。

“没有可是!堂本刚,这是主人的交代,你要相信主人,更要相信你自己!”

“相信师尊,相信自己……”发颤的手渐渐稳下,连声音都透出了坚毅:“红玉姐!”

“堂本刚,你记住,眼前的不是主人。只有封印他,真正的主人才会回来。”

“我,知道了。”

“哈哈……那我就陪你们玩玩。”

湖面映出的应该是那人的记忆,琴弦拨得快了,那影像便跟着快;拨得慢了,人的动作也跟着慢。三人相斗,一阵光影闪动,听得一前一后的重物落地声,想是结束了。

“红玉姐,你没事吧?对不起,我……”堂本刚嘴角挂着鲜血,面上却是几分愧色。

“无事,不怪你。”红玉捂着心口眉头紧蹙,看来受伤不轻。

“哈哈哈……我早已说过,他是我的好徒儿,好徒儿又怎会忍心向师尊挥剑呢?好了,你们就呆在这儿罢,恕我不奉陪了。”

“站住!”堂本刚挺身拦住。

“好徒儿有话要说?”

“你不能离开这里!”

“哦?你能阻止得了我?”

“我,就算死,我也不能让你离开。”

“有意思。那你打算怎么阻止我?凭你手里的剑?”

“凭这里的结界。”不等堂本刚说话,红玉道。

“结界?”

“主人之所以会选在这个地方,是因为这里有上古大神留下的结界。结界一旦启动,谁也别想出去。为以防万一,我进来时就已经启动结界。现在我们谁也出不去。”

“……你以为我会被你几句话唬住?”

“不信你大可试试。”

几道法术打出,白发男子的脸色一时差到了极点。

“我们没办法封印你,但你出不去,也便不能危害世间了。”

“……好,好一个紫胤,好一个剑灵红玉!不过你忘了一件事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们还在这里。我想你一定有法子打开结界。紫胤一定把打开结界的法子一并告诉了你。”白发男子十分笃定。

“……你以为我会放你离开?”

“不许伤害红玉姐。”堂本刚忙护到红玉前面。

“你会的。”白发男子邪魅一笑,却挥了挥衣袖把堂本刚给卷进了怀里。

“堂本刚!”

“红玉,他可是紫胤放在心尖上的人,你确定不说?”

“红玉姐,你别管,唔……”反手擒着人脖颈的手多了几分力,白发男子道:“好徒儿,安静些,不然我可不敢保证不会做些有趣的事。”

堂本刚却是挣了挣,半侧过头努力瞪向男子,道:“我才不怕你,有本事你就来啊!”

“好徒儿,你这样子还真是可爱,就连我都有些动心了。”说着竟是突然俯身到堂本刚耳侧舔了舔。

“唔……放开我!你放开我!”堂本刚的挣扎如同蚍蜉撼树,除了让人更为兴奋外毫无用处。

见人越发过分,红玉不得不喊道:“住手!”

“怎么,愿意说了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呵,不好意思,就算你想说,我暂时也没空听了。”说着一道法术过去打晕了红玉。

“红玉姐!你做了什么?”

“你还是先顾着自己吧!小家伙,你可真香!紫胤还没碰过你吧?”

“你,你胡说什么?师尊才,才不会……”

“呵呵,紫胤这人素来假正经,表面上清冷寡欲,实际心里啊……”本是贴着人一边说话,一边舔|舐耳|垂,惹得人动|情、卸下防备、受他蛊惑,说到这处更动起手在人身上游走,“想这样,这样……”说一个这样就在人身上敏|感|处揉|捏一番,直把青年弄得呻|吟不断。

“你,你住手!你不是师尊,不是!”残留着一丝丝清明,堂本刚努力挣扎着。然而此时两人紧|贴在一处,挣扎无疑是在惹火。“乖一点,小家伙,否则别怪我用强!”男子的声音果然低沉了许多。

“放开我……”堂本刚却是不知,兀自挣扎着。

“这是你自找的!”

“啊!”

评论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